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智化人·明宗

具正见 明心性 消业习 成正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明宗, 号大智化人,1965年出生于甘肃农村, 青年时喜欢哲学, 探索人生真谛。1995年得遇佛法, 精心研读,手不释卷。2002年参学有悟,长期闭关静修, 志在行证。而今虽设博客, 不落纷争, 虽未出道, 随缘助人, 虽乐清净, 不避世事, 虽居家舍, 常乐远行。博友问:大智化人, 你是圣人吗?你是出家人吗?大智化人以偈答道:______亦非凡亦非圣非僧非俗, 亦能凡亦能圣能僧能俗, ____本无凡本无圣本无僧俗, 迷为凡觉成圣巧设僧俗。

十牛图  

2009-04-11 23:47:21|  分类: 学佛参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十牛图 - 大智化人 - 大智化人 禅友园地 

 1. 寻牛
茫茫拨草去追寻,水阔山遥路更深;力尽神疲无所觅,但闻枫树晚蝉吟。
 

 2. 见迹
水边林下迹偏多,芳草离披见也么?纵是深山更深处,辽天鼻孔怎藏他?
 

 3. 见牛
黄鹦枝上一声声,日暖风和岸柳青;只此更无回避处,森森头角画难成。
 

 4. 得牛
竭尽精神获得渠,心强力壮卒难除;有时才到高原上,又入烟云深处居。
 

 5. 牧牛
鞭索时时不离身,恐伊纵步入埃尘;相将牧得纯和也,鞭锁无拘自逐人。
 

 6. 骑牛归家
骑牛迤逦欲还家,羌笛声声送晚霞;一拍一歌无限意,知音何必鼓唇牙。
 

 7. 忘牛存人
骑牛已得到家山,牛也空兮人也闲;红日三竿犹作梦,鞭绳空顿草堂间。
 

 8. 人牛俱忘
鞭索人牛尽属空,碧天辽阔信难通;红炉焰上争容雪,到此方能合祖宗。
 

 9. 返本还源
返本还源已费功,争如直下若盲聋;庵中不见庵前物,水自茫茫花自红。
 

 10. 入廛垂手
露胸跣足入廛来,抹土涂灰笑满腮;不用神仙真秘诀,直教枯木放花开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